17 2月, 2014

玩命

如果有機會,我絕對會試。


Rooftopping 這個活動向來都是玩命的行為,不過總會有些人樂此不疲。最近又有兩個俄羅斯人走到了世界第二高大樓:興建中的上海中心大廈的最高點,而且沒有使用任何安全裝備,拍攝了令人冷汗直冒的影片。

這兩個俄羅斯人 Vitaliy Raskalov 和 Vadim Makhorov 膽生毛,去了上海中心大廈玩 Rooftop,因為上海中心大廈仍然在興建當中,所以他們更走上了工程用的起重機上,在最高點俯瞰整個上海(可惜空氣污染嚴重,能見度很低)。最可怕的是他們完全是徒手爬上起重機,沒有任何例如繩索或者安全帶之類的設備,一旦失足就肯定玩完,650 米可不是開玩笑。

至於他們是怎樣走到哪裡,他們解釋,是在農曆新年的時候,當所有工人都回家團聚,就趁著這個空檔潛入地盤,走到最高點。在那裡他們拍攝了不少照片,亦有使用第一身攝錄機讓大家感受玩命的感覺。這樣的行為當然很受爭議,如果真的有意外除了他們喪命,也會帶來其他人的麻煩。今次他們無事歸來,如果沒有畏高症的話,可以看看下面的製作特輯,感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