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8月, 2006

《North Country》

《North Country》(譯:對抗性侵犯)

又一套真人真事電影
又一套想睇好耐o既電影
冇令我失望,但亦冇預期中咁好睇
去得太慢兼略嫌唚氣

查理絲花朗(Charlize Theron) 演得好好,
影后真係影后
片中唔靚女,但仍有魅力



劇情介紹:
由查理絲花朗飾演的女主角艾祖絲,婚姻失敗後帶著兩個兒女回到明尼蘇達州的老家,為了讓兒女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她希望能到鐵礦場謀生。
在窮鄉僻壤中,這樣的礦場幾乎主宰了整個地方社區的經濟命脈,甚至影響著千絲萬縷的人事網絡。艾祖絲在好友歌莉的幫助下終在礦場找到了工作,並已作好了心理準備,接受所有皮肉折磨的危險性工作。
但在一向由男性主宰的礦場裡頭,女性地位從來低微,在粗獷性的男人圈子內,女性備受歧視欺凌,甚至性騷擾亦只屬平常。
祖絲在不平等的環境下企圖強忍,但最後終於燃起引爆點,決定向龐大的礦工集團挑戰,作出有史以來對性侵犯名義的最大控訴。
但她的舉動將令她眾叛親離,甚至連至愛的人亦會受到傷害。一個弱質女子與橫蠻力量的對抗,將徹底改變美國的性騷擾法例,影響震撼深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