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8月, 2012

轉載【阿寬】《可靠的男人》

女人很清楚哪種男人靠得住。

他不懂哄她,絕不會在情人節花數百元買一紮平時只需一百幾十元買得到的鮮花給她。

他不識製造浪漫,從不帶她去有情調的高級餐廳。

他未買過任何名牌東西給她,走進名店,他會很不自在,覺得那些見慣豪客的女店員會看不起他。

他只會買電子產品給她,由手機至手提電腦。他最懂這些玩意,電腦有任何問題他都可以替她修好。

在衣著上他一點也不講究,不愛穿顏色鮮艷的。

他沒向她許下什麼承諾,但她很清楚他是不會離開她的。

只要她答允跟他一起,第二天他就會把他所有秘密全告訴她,包括有過多少女朋友,明愛暗戀過多少次,銀行有多少存款,朋友有多少個。

偶然他會向她發脾氣。怒氣一過,他立即向她道歉,任憑她處置。

跟他一起最大的好處是覺得安全,最大壞處是很悶。

他不止衣著十年如一日,每天三餐可以吃一樣的東西,口味長年不變,由此推斷他對女人一樣是不會變的。

看他穿的鞋的款式,就知他是腳踏實地的人,她可以想像嫁他之後,她會有一個很樸實的家居,沒半點夢幻感覺。

婚禮不會豪華,度蜜月也多是參加旅行團,搞不好會跟他父母兄弟姐妹一齊去。

他一生不會擁有一部雙座位開篷超級跑車,由取得駕駛執照後,他擁有的已是一部可以坐齊一家大細加菲傭的七人車,而且是最慳油那款。

他不是不會出軌,與他出軌的女人,也不會是什麼特別出色的女人,最後他一定會回家的。

可靠的男人,很難令女人一下便喜歡。

********************

是吧?